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2020年北京语言大学江新教授招收博士后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7 | 阅读次数: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目前设有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近日,北京语言大学发布了《2020年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心理学院江新教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具体信息如下:

一、招生信息

所在单位: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

二级学科: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研究方向:1.第二语言习得与认知;

          2.心理语言学

在研项目:1.汉语文本可读性测评和分级的跨学科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基于眼动技术的汉语语块认知加工和阅读模式的研究(北京语言大学校级重大专项)

招生类型:学校资助/自筹经费

要 求:1.心理学、语言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博士;

       2.对语言认知加工和习得研究感兴趣

联系方式:jiangxin6@163.com

二、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原则在35岁以下(截止到2020年11月1日止未到36周岁);

2.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在职人员须全时脱产到学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3.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博士毕业生不能申请进入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作博士后;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博士毕业生不能申请进入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作博士后。

4.优先招收博士应届毕业生或无劳动人事关系的申请人。

三、申请者需递交的材料

1.《北京语言大学博士后申请表》和《申请者科研成果清单》;

2.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3.两位本领域专家推荐信(其中一份为申请者博士生导师推荐信;留学回国或外籍博士至少提供一封国外教授专家推荐信);

4.表明自己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成果证明(如:获奖、鉴定、专利证书、学术论文等)、博士学位论文等材料复印件。

四、江新教授简介

江新,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学士(1989)、硕士(1993),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博士(1996)。现任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教授,心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生导师,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兼任《世界汉语教学》期刊编辑,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届、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语言学、阅读心理学、第二语言认知加工与习得,目前研究兴趣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汉字、词汇认知加工和阅读学习。已出版专著《对外汉语教学的心理学探索》(2007,教育科学出版社)、《对外汉语字词与阅读学习研究》(2008,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合作主编论文集《汉字的认知与教学》(2007,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Studies on Learning and Teaching Chinese as a Second Language(2019,Routledge),在《心理学报》《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语言科学》《语言文字应用》《中文信息学报》、The Modern Language Journal等期刊和论文集发表论文60余篇。曾入选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项目(2006)、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10余项,目前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汉语文本可读性测评和分级的跨学科研究”(2017)首席专家。任中国心理学会眼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国际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心理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以及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任《科学通报》《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Journal of Neurolinguistics、Language Teaching等国内外权威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欢迎感兴趣的申请者与江新教授联系。(邮箱:jiangxin6@163.com)

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