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理学院21级本科生团支部顺利举办“全民运动共健康 筑梦健身新时代”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05 | 阅读次数:


心理学院21级本科生团支部于2023427日开展了“全民运动共健康 筑梦健身新时代”团日活动,通过组织体育类活动、讲解正确运动健身方法、引导同学践行健康运动理念等鼓励团员青年积极运动,提升健康水平,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宣传正确运动知识,关注身体健康,让同学们了解到全民健身战略的目标和重要意义,主动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提供坚强助力。全民健身战略的根本目标是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即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社会主义大国,全体中国人民始终都是体育发展的主体,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始终都是体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宗旨,全民健身都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基本任务,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

在活动开始前,考虑到飞盘,软排和踢毽子这三类运动在大学生中的熟悉度和受欢迎程度较高,团支部干部向体育教学部申请了活动需要的相应器材:毽子、飞盘和软式排球。在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生活体育的实践:自行组队并选择自己想参与的锻炼互动项目。同学们一起体验各种运动项目,从一开始不熟练到逐渐熟悉玩法,老玩家教导新玩家,同学之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与沟通。在活动中大家都体现出了对运动的热情。此外,张秀平班主任也加入了和同学之间的互动中。

 


 

 

在这次趣味的团日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对全民健身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以下几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王跃龙: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生命的本质在于运动。为了响应全民健身战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我们班在427日进行了团日活动。活动的内容分为三项:排球、飞盘、踢毽子,我个人比较喜欢飞盘运动,飞盘作为一项较新兴的体育运动,它融合了足球、篮球、等球类项目的特点,不仅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娱乐性,还有很强的对抗性和趣味性。同时,在扔接飞盘的过程中我们没有任何的身体接触,没有裁判,有问题相互帮忙,也不会出现任何引发冲突的行为,这让飞盘运动充满魅力。当然,不论是什么运动大家都积极的参与,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为我们的团日活动点赞。

尹少聪:

在很久之前,我虽然也有时会锻炼,但我其实并不重视身体健康,认为只要自己的思维能够运转就行,霍金不也挺厉害的。但学了具身认知理论之后,我知道了身体和行为是会影响心理状态的,意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我看到运动中的同学们都放下了生活中的焦虑和烦恼,都在享受运动给心情带来的愉悦和快乐。

胡羽辰:

427日下午我们开展了以全民运动共健康  筑梦健身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为我们借到了飞盘、排球、毽子等体育用具。在多云的天气里,我们在风雨操场上进行了欢乐的体育活动。虽然大多数人都没有专业训练过,但是在操场上和朋友们的玩耍非常有趣,这些活动也非常适合朋友们聚在一起。我们的班主任秀平老师也和我们一起参加了这次团日活动,和我们一起玩耍、拍照,令我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不仅强健了体魄,并且也亲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

 

最后,团支书曹雨彤希望这次团日活动可以激发大家对运动的喜好和热情,让运动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根据具身认知理论,这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理论上认识全民健身的重要性,也会从实践的角度认识到运动对于我们身体健康带来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