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顺利开展“青春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3 | 阅读次数:

“青春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爱国 科学 奋斗 互助 团结 

3月29日上午,心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顺利开展青春二十大,奋斗新征程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更好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快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心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于2023329日上午组织开展了青春二十大,奋斗新征程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会围绕爱国、科学、奋斗、互助、团结五个部分展开,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心理学院辅导员李杨出席了本次班会。

爱国

              图片

在团支部书记张子涵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了解了党在过去十年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体会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学习之后,同学们感触颇深。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握好成长和发展的机遇,怀抱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科学

              图片

在科学的部分,班长李秦萱为大家介绍了过去十年来国家政策中有关心理学的内容。国家政策的不断更新,让同学们感受到随着时代的变迁,与心理相关的问题不断得到重视,心理学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这也坚定了同学们对心理学发展前景的信心。

奋斗

              图片

在奋斗的环节,学习委员孙涵先介绍了过去一学期的学习经历,然后再从掌握基础知识、注重社会实践、关注学科前沿三部分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也积极地分享自己新学期的学习规划。 

互助

在互助的环节,张子涵先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北语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流程,李韵霏同学也结合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实际经历讲述了她的心得体会。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锻炼自身能力、拓展自己的视野、传播爱与温暖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帮助他人,为构建起充满友爱、互助、互信的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团结

在团结的部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班团建设活动。班委们结合心理学专业的特点,设计了三轮妙趣横生的小游戏。

1游戏环节

图片 图片

在同学们的交流中,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大家还了解到了世界上最短的电影”“世界上最小的猫等科普知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班会也进入了尾声。 

2颁奖环节

班会的最后,辅导员李杨为积极参加团课学习的团员同学颁发了奖品,并带领大家一起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解读心理学专业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她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勤奋进取,关注国家战略走向,不断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青春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心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将继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团学活动形式,引导同学们学红色精神、扬时代风帆,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展现心理学院学子应有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