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 正文

“心”生引航 | 心理学院“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9 | 阅读次数:

为了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11019日,心理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引航活动,组织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以及2020级研究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故事100讲》(6-9集)并分享了学习感悟,以此加强爱党爱国教育。

通过学习党史,心理学院全体研究生重温了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国共合作破裂这段历史,从五卅惨案引起五卅运动,掀起了工人运动的高潮,到国共两党的第一次合作,再到中国共产党对武装革命的第一次探索,大家深切体会到从1924年到1926年这段历史对国共两党产生的重大影响,同时被共产党人勇于牺牲、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崇高品格深深鼓舞。之后,同学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教育,感受到了强大的鼓舞力量和强烈的使命召唤,并表示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学习,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

本次新生引航之“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并表示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在青春的接续奋斗中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