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9 | 阅读次数:

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心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旭领学了讲话全文,并指出,回望辛亥革命110年来的革命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五个历史启示:一是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强力量;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道路;三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一切挑战;五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更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这五个方面的启示,是对近代中华民族发展方向和进程的深刻把握,是对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深刻揭示,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必然的深刻洞察,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祖国统一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精神。台湾问题因国乱民弱而生,也必将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得以根本解决,这一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国家都无法阻挡。国家统一是民族复兴的前提,民族复兴也必将为国家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创造更好的条件。

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王旭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奋斗,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世界和平。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弘扬先辈们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承担好自己的责任,为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