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 正文

系列党课:准确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科学内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4 | 阅读次数:

 

为了继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24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心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培训学院出国部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系列党课在教一312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贾甫老师奉献了一节以“准确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科学内涵”为题的精彩党课。

贾甫老师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准确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落实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当前发展所面临国际国内环境,详细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变化的主动选择,是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化的战略举措,是发挥我国超大规模经济体优势的内在要求,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同时联系时事,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进行了深刻分析,最后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落实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贾甫老师语言幽默,见解独特,分析深刻,引发了大家思考。通过此次党课,大家意识到在新时期,新的大环境下,我们必须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时事,关心实事,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灵活运用知识,在点滴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