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开展“勿忘历史、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9 |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9日,心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勿忘历史、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心理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颐和园,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它曾历经沧桑,前身清漪园,曾在清朝国力衰败之际惨遭英法联军烧毁,也在军阀混战的动乱年代屡遭破坏。古都春晓,历经磨难后伴随新中国的成立,颐和园开启了新的历史征途。它见证了战争与和平的转换,见证了中共领袖的风采,见证了民心向背的大潮涌动,见证了屈辱、也见证了荣光,在新时代焕发了新生。

师生们穿过苏州街、越过万寿山、走过长廊、途径石舫、沿着昆明湖、登上佛香阁,纵览颐和园冬景,看阳光洒在结了冰的蓝色湖面,宁静悠然。在美丽风光的包围中,回望历史,大家深深感悟到每个人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认识到无论是在国家危难之时,还是蓬勃强盛之日,我们都应该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