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讲座预告 > 正文

校内讲座|心理学实验数据分析方法系列讲座之 ---- 线性混合模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6 | 阅读次数:


线性混合模型(Linear Mixed ModelLMM),作为一种高级统计方法,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心理学中的语言认知、行为决策、社会与文化心理等多个领域。本次讲座基于实际需求,从实验心理学的数据分析角度出发,从以下方面介绍LMM

第一部分:1LMM简介;2LMM的效应查看;3)线性模型中因子对比方式与固定效应的关系。

第二部分:1)自定义对比矩阵;2)模型优化;3LMMpower计算。

 

时间2023-3-22  14:00-17:00

地点北京语言大学 教二107

主办单位:心理学院

 

 

主讲人

张光耀,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2017年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202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主要采用行为实验、磁共振成像等技术考察概念表征和概念学习的认知神经机制。能够熟练利用R等编程语言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以第一完成人开发两项R语言工具包,并取得软件著作权。在SCI/SSCI一区期刊发表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