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1 | 阅读次数:

为增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的了解,心理学院拟于2021年7月上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和学院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经过60多年的发展,北京语言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语言文化教育和语言文化研究为特色和优势的多科性国际化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于2020年4月成立,是在基础心理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06年)、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的基础上成立的具有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一体化培养体系的教学和科研单位。心理学院立足于北京语言大学作为“小联合国”的优势和特色,致力于将心理学与语言学、语言教育(特别是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育)相结合,培养具有扎实心理学基础和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心理学院目前招收心理学专业本科生,以及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2年还计划招收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北京语言大学拥有先进的心理学实验设备,包括脑磁图仪(MEG)、近红外脑成像仪、脑电仪、眼动仪等精密仪器设备。

二、活动时间

夏令营举办时间定于7月上旬。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年度夏令营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具体时间和活动安排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全国各高校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本校优秀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3.有志于从事心理学基础与应用研究,有较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研究潜力。

4.综合素质突出,专业成绩优秀,英语基础好,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优先。

5.每名申请人限报一个培养单位、一个专业。

四、申请程序

1.报名开始/截止时间:即日起至6月28日。

2.报名方式:通过电子邮件报名申请。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心理学院信箱:psychology@blcu.edu.cn.

3.申请材料:

(1)《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均以“**高校-申请专业-姓名-申请层次(硕士)”命名,营员填写后需由申请人本科所在院系审核盖章);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

(3)学生证(本人信息页及加盖各学期注册章页);

(4)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由学校或院系教务管理部门盖章);

(5)英语水平证明(如CET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英语专业四级成绩单或TOEFL、GRE、IELTS考试等测试成绩单);

(6)研究计划、代表性学术成果(可以是已发表论文,也可以是工作论文,可选项);

(7)获奖证书及其他补充证明材料,内容不限。(可选项)

申请人须认真填写以上材料,所填内容要真实准确。将(1)至(7)项申请材料原件扫描整合为一个PDF格式的文件,文件名为“姓名+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材料”,邮件主题为“姓名+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材料”。线上报到时需提供相应材料原件备查。

4.心理学院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夏令营入营名单。入营名单在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及心理学院官网公示,并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通知本人。

五、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心理学院和导师介绍(含导师见面会、学科专业方向和研究生招生项目介绍)、学术讲座、座谈研讨(含优秀研究生经验分享、自由提问与讨论)、综合素质考查等。

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国家相应法律法规,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未按规定时间报到,或不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六、“优秀营员”评定办法

(一)考核机构

心理学院设立考核评优领导小组,由心理学院主要领导牵头,相关专业或研究方向负责人等参加,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夏令营活动及考核评优工作,并负责受理心理学院考核评优过程中的投诉。

(二) 考核方式

夏令营活动期间,心理学院采取多种方式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核,最终根据申请材料、在营期间表现等综合情况评出若干“优秀营员”。

(三)考核结果

根据综合评定评选出的优秀营员名单通过学校网站和学院官微公布。

(四)“优秀营员”的支持政策

1.“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2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并申请我校推免生,申请专业须与“优秀营员”公示的专业相同,其中,如专业内不同方向考试科目不同,须专业、方向均一致,如专业、方向名称有调整的,以《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或相关通知为准。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可通过推免方式直接拟录取为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无须参加推免复试。

2.“优秀营员”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注册并填报我校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未在我校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程序的,视为自动放弃我校“优秀营员”资格。

七、参营费用

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八、特别说明

1.夏令营是学校推免招生的重要方式,心理学院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接受考生、学校、社会的监督。

2.相关信息将及时在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或心理学院网站公布,请密切关注。

九、联系方式

1.心理学院办公室:82306940(盛老师)

2.微信群(请扫码加入)

3.关于夏令营各项事宜,如有变化,将会及时公告,敬请关注我院网站http://psy.blcu.edu.cn及微信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心理学院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