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杨晗雪老师在中国心理学会神经心理学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上做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5 | 阅读次数:

2022123日至124日,由中国心理学会神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神经外科分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心理学会神经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学术会议”在云端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交叉融通,共同创新——新时代下中国神经心理学的未来”。

会议邀请了医学和神经心理学领域的众多研究人员做大会报告。在开幕式上,来自清华大学的罗敏敏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刘丕楠主任、中科院心理所的陈楚侨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的毕彦超教授和天津师范大学的白学军教授进行了大会特邀报告。在平行专题论坛中,来自全国医院与高校的60余位学者进行了学术论文报告。

心理学院青年教师杨晗雪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平行专题论坛“精神分裂症的认知和情绪缺损:跨临床和亚临床途径”上做了题为“高分裂特质个体具有较高述情障碍和较低内感觉”的学术报告。



神经心理学是心理学与临床医学交叉融合的典型方向之一。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研究范式的转变也在加速演进,学科交叉融合已经成为学科发展的必然趋势,也必将成为科技创新的内驱源动力。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如何从现实需求出发,探索学科交叉模式下的基础研究范式创新和实践应用转化落地,这是值得每一位心理学和临床医学工作者深入思考和讨论的重要议题。本届大会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学生线上相聚,共同交流了最新的学术成果,共话神经心理学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使命与贡献。

 

 

撰稿:杨晗雪

排版:陈思

审核: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