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体强身,“一个都不能少”|心理学院师生参加校第四十届运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 阅读次数:

 

按:健体强身——“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建院虽短,但已形成本、硕、博及博士后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平台。

我们人数虽少,但肩负着冲击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重任。

我们基础虽弱,但正努力用跨学科的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学党史、开新局、创院史”这将由每一位北语心理学人共同创建、共同书写。

当春风轻拂过跑道,当暖阳倾落在操场,当时光的脚步缓缓地划过4月23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暨首届体育文化节就此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我院师生组成整齐的队列,手持院旗,衣着蓝白相间的运动服,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庄重笔直地踏过田径场,行进至主席台之时,师生共挥院旗,并齐呼口号——团结向上,开创新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亮相结束后,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精彩的集体表演项目。

本着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合作精神。下午一点半,学院师生怀揣着激动且期待的心情齐聚操场,参加了“毛毛虫30米竞速”和“蜈蚣竞速赛”两项集体比赛。随后,学院学生投身于踢毽子、跳绳、足球计时绕杆、排球个人颠球项目。大家齐心协力在赛事中挥洒运动热血,在奋力拼博中尝试突破极限。

习总书记曾在谈到青少年体质时,指出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心理学院也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作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本要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亦是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成立1周年。今天,心理学院师生在运动会中呈现的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稳扎稳打的参赛风格为“学党史、开新局、创院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