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系列党课: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30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与心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培训学院出国部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系列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丁文阁开展了一堂题为“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新’”的党课。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即将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课堂伊始,丁文阁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关于“五年规划”“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两个一百年”等相关内容,简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三个重要文件,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随后通过图例,简明扼要地向大家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二〇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并从七个方面向师生们阐明关于五中全会的“新”。最后,丁老师联系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轨迹,浅谈搭载在开往幸福美好之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快车上,大家心向往之的生活图景。

现场学习氛围活泼热烈,回顾过往显著的成就,我们相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制定的目标定会如期完成。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师生们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不断磨砺自我,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实际学习、工作成效回报党和人民,才能在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