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北京语言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召开“新生引航”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0 |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10日晚,为响应学校新生引航工作的号召,心理学院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盛楚云主持,围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奖学金评定规则和管理规定”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三个方面进行。

班会伊始,辅导员先为大家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并从研究生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实际而深入地探讨。为促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抗疫斗争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可贵品质,盛老师向大家播放了一段来自《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视频材料,同学们结合报告会内容纷纷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发表了观后感言,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之所以如此高效的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主要取决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我国政府坚持以民为本、生命至上的态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努力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默默奉献的劳动人民无私地坚守,也更加让大家明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的道理。同学们一致表示应当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磨练自我,砥砺前行,爱国当从点滴小事做起。

随后,进入班会的第二项内容。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充分发挥奖学金的激励导向作用。盛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学院奖学金评定规则和相关管理规定,并对规定细则作出阐述和答疑。在通晓了细致的量化标准后,大家对今后的学习规划和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班会的最后一个内容是: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为增强公民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盛老师依次为同学们解读了垃圾分类的产生原因,现实必要性以及4种垃圾如何分类投放等内容,并通过设置知识测验这一环节,强化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使同学们领会到垃圾分类理当从自身做起,用切实行动为北京环保,建设美丽绿色家园保驾护航。